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这群“电保姆”有点暖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9:0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电保姆”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最近,在市区各小区居民嘴中出现了一个新鲜词——“电保姆”。保姆,大家都知道,可是“电保姆”是啥意思,可能就会有人问了。原来这是市供电公司开展的一个创新服务项目:在小区物业设立电保姆服务站,实施网格化电力服务,通过物业拉近供电公司与用电居民的距离,让沟通更顺畅,实现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物业电工与用电居民之间的闭环服务,让台区经理真正成为小区居民的“电保姆”。这一探索,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供电故事。

凌晨抢修“救命电”

3月29日,市供电公司接连收到“市长热线”两条表扬工单,感谢公司员工凌晨抢修“救命电”。工单中特别提到:“感谢园区供电所两名不知名的师傅,感谢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为老百姓忘我服务的职业操守。”

3月28日深夜12时许,黎明小区39号至41号楼突发停电,这可急坏了39号楼的刘先生。他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肺心病,平时在家需要靠制氧机和吸氧机来维持生命,如果长时间吸不到氧气,后果不堪设想。但由于刘先生所在的小区属于自管小区,大半夜无法联系到小区电工,而按以前的报修、抢修等流程下来就要消耗大量时间,情急之下,刘先生想到了前些日子刚在小区推行的“电保姆”微信群,赶忙找到了群内电工,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短暂的“嘟”声后,电话通了。

“刘先生,您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出发!”在了解情况后,台区经理宁迎宝、徐东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不到10分钟抢修人员便抵达现场,经过二十几分钟的维修,电送上了,而此时看到呼吸机上数字重新亮起的刘先生也长舒了一口气……

除了极大地提升了故障抢修效率,在其他工作的开展上,“电保姆”的推广也大大节约了供电员工们的时间,对此,从事一线工作20多年的园区供电所贾志国班长深有体会:“以前遇到需要停电,我们都是挨个楼去张贴通知单,我们每个台区经理负责的用户最少也有2000多户,基本完成整个张贴工作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效果还不好。现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将信息发布出去,既减轻了我们台区经理的工作压力,还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此外,市供电公司还在各社区宣传栏单独设置“电力服务社区之窗”,公布“网格化供电台区经理”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等,台区经理加入物业建立的业主微信群,将停电预告、用电政策、突发故障等信息及时发布,并每周定期部分物业试运行“台区经理服务站”,面对面接受、处理、解答社区居民所有供电问题,真正让供电服务渗透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善意举动”救人命

“你好,供电公司么,我打电话来是要向你们表扬一下王师傅,幸亏他帮我安装了漏电保护器,要不然我家里得出大事!”3月28日,园区供电所接到了一通表扬电话。

原来,前段时间,园区供电所台区经理王国友在开展社区居民上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发现黎明中区44号楼的姜存发大爷家里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于是他就说服并义务帮助姜大爷安装漏电保护器。当时,谁都不知道,王国友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却保住了姜大爷家中的“宝贝疙瘩”。漏电保护器安好的当天上午,姜大爷家活泼好动的小孙子便把一根铁丝捅进了插座,就在快要触电的瞬间,漏电保护器“叭”的一声跳闸了,小孙子并无大碍,仅手指头轻微受伤,而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的老姜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又是后怕,又是感慨:“原来漏电保护器真的是‘保命器’,是电工师傅救了俺娃一命呀!”

这看似偶然的一个举动,却是“电保姆”供电服务工作推行的“必然”。自“电保姆”在全市各小区推广后,为了尽快形成供电台区经理、物业小区、社区客户三方闭环的联动局面,市供电公司各台区经理充分利用下班及双休日时间,除了对各社区电工进行针对性培训外,还联合各小区物业,开展更新核实客户信息的工作,将核实的用户信息录入电网系统后,用户就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每日的用电明细,对电费不再有疑惑。通过掌握的用户信息,各台区经理纷纷化身暖心“电保姆”,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定期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缴纳电费、检修电器电路等服务,本段故事中的“偶然”善行,就是这样“必然”发生的。经过广大台区经理的不懈努力,目前用户信息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

此外,“电保姆”供电服务的开展,也大大方便了很多“候鸟型”住户,现在通过“电保姆”服务站同物业合作,可以随时保持与“候鸟型”住户的沟通顺畅,远程指导他们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缴纳电费,同时可以及时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提供电费预收、代办等服务。下一步,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打造社区“电保姆”品牌,变被动式服务为主动式服务,达到“缩短服务链,提高获得感”的效果,打造服务新名片,架起供电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连心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