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组织带动 部门联动 行业促动 荣成市工信局创新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路径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9: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牵头,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带动、部门联动、行业促动等多种有效举措,与市智慧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金融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通力协作,共创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新路径。

该局组织开展调研论证,突出针对性,分层次召开了相关部门、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先后实地走访8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对外组织参观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相继协调市智慧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到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济南市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平台等处进行考察学习,沟通对接现有平台的涉企信息资源,拟定综合服务平台总体工作思路。组织开展技术论证,突出实用性,把满足企业现有需求和实现平台长远发展作为立足点,在充分对接省联通公司、泰华公司等4家软件公司,分别拿出平台搭建技术方案的基础上,组织行业专家对各个方案进行技术论证和优化整合,并对论证的最终技术方案再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征询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确保平台系统接口、功能设计、新技术应用、计算能力等方面均达到标准要求,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实践论证,突出实效性,该局多次联合市智慧办召开平台建设及运行座谈会,召集涉及平台建设和运行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探讨平台建设、运行方案设定等具体事宜,并整合借鉴市智慧办的智慧城市平台、民生110的快速反应平台等现有平台资源,开展实际使用情况论证,力争平台整体架构突出企业需求导向和宏观微观经济分析导向,更加贴近企业发展需求。该平台计划分两期进行,先期建设12个综合服务板块,后期建设3个工业经济大数据分析板块,重点体现服务诉求解决、政策精准推送、项目申报等主要功能。

目前平台招标工作已完成,中标单位已入驻开发。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部门、单位联合协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力争7月份实现网站、公众号、APP多个端口同时上线运行,年底实现“政策精准推送、问题按时办结、数据真实有效”的目标任务,建立全市服务企业“一张网”,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