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部门查纠路政违章 全力维护路产路权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2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密度,依法查纠各类侵害公路路产路权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处路政违章7起,有效维护了路产路权,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5月10日上午10时许,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城俚线窖上村路段发现一起路政违法行为。通过现场勘验发现,在城俚线1k+300米路西和1k+400米路东两处分别挖掘长5米、宽5米、深2.5米的两个坑道,造成公路边沟损坏,长度共计25米,损坏龙柏树木1棵。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马上停止违法行为,并暂扣施工工具,向施工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详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危害性。当事人当即停止施工,并对该处进行回填,恢复公路原状。对此违法行为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的规定,未经同意或者未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要求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万元罚款。同时,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违法行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爱路护路,切勿随意侵占、污染、挖掘、损坏公路。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全市县乡公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公路的违法行为,维护路权,保护路产,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