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1:16 来源:荣成市政府办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上午8:3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研讨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把精神学深学透,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对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结合“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抓好落实,能争取的政策,要积极主动争取;能率先探索的工作,要结合集成式改革进行创新突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也是提高政府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政府自身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紧盯“三重一大”等重点领域风险点,建立长效预防监管机制,打造廉洁高效政府。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也要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我市调研海洋经济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发挥好荣成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扎扎实实做好海洋强市这篇大文章,培育更多的新亮点、新动能、新业态,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李文海同志要牵头,组织海洋发展等部门抓紧研究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

四、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开发、干制海产品整治、伏休渔船管控、涉企项目申报、森林防火、疫木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抓早抓快抓主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五、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汇报的《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带头研究分管领域议案,拿出实实在在措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各主办单位要担负起议案办理的主体责任,协办单位要全力配合,对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台账管理、限期办结;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出计划表,并向代表和委员说明原因。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六、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场监管、民政部门要加大对农村商店殡葬用品的执法检查,倡导文明祭祀浓厚氛围,严禁在坟头堆放纸钱和衣物等易燃物品;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野外防火应急演练,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和执法巡查,见烟就查,见火就抓,确保不出问题。

七、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刚、胡小飞、李文海、刘峰

缺席:杨琢玉、马一东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检验检测中心、供销社、民生 110 指挥中心、农机发展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口岸事务服务中心、贸促会、工贸事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投资公司、国资公司、公交集团、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盐业公司,税务局、公路发展中心、供电公司、气象局、水文局、人民银行、银监办,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市委、编办、社会信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