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荣成市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19年03月31日 09:0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集成式改革提出的“提高贸易发展水平:探索促进各类贸易方式和平台加快发展的政策和机制,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带动实体经济转型”要求,加快我市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根据山东省关于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制定过程

2018年8月13日,山东省商务厅、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的实施意见》(鲁商字【2018】191号),我市积极争取,于2019年1月获批山东省首批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为推动我市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按照意见提出的统筹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国际自主品牌+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境外营销网络”发展新模式要求,市商务局牵头制定了《荣成市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向上级商务部门、各相关部门及各区镇征求了修订意见,在汇总整理相关修改意见的基础上,经反复研究修改,最终形成了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两部分,在主要任务部分,提出了培强外贸主体队伍、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培植国际自主品牌、推动招商引贸、扩大进口规模、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积极参与外贸海上高速公路建设、加强人才储备、健全协调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10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开展产品和质量体系认证、出口信用保险、AEO国际互认等系列培训活动,年培训企业600家次以上;3年内培育省级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自主品牌5个;年组织实施40个以上境内外展览、洽谈及贸易推介活动;建立外贸联席会议机制、外经贸专家团等目标,力求通过系列措施使全市外贸结构和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推动全市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发展。

原文连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