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03月03日 08:46 来源:荣成市政府办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5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将其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抓落实,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各自工作融入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三大攻坚战”等大战略、大工程当中,主动向上对接,力争将更多的重大项目、事项挤进省里“大盘子”。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结合集成式改革,拿出切实有效的推进方案,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亩产效益”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莱荣高铁项目建设等任务落实见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各位副市长既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又要当好“施工队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工作抓在平常、干在日常,少喊口号,多干实事。

三、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集成式改革、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校企合作、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抓早抓快抓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四、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汇报的《2019年度市级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调整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工信部门要牵头,结合落实威海市“双千活动”和企业冲击新目标三年行动计划,抓紧制订我市联系服务企业方案。各涉企部门和区镇、街道,要贴心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在政策落实、资源配置、项目申报等方面,向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倾斜,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

五、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汇报的《关于崂山街道提请撤村并居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民政、社区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崂山街道做好撤村并居工作,崂山街道要在做好河南村撤村并居工作的同时,统筹考虑将北埠、脉埠、西牢等9个村并入鸿河社区居委会,实行统一管理,加快城市化进程。

六、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荣成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严把使用审核关,真正把钱管好,把利民措施落实好。

七、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汇报的《荣成市创新型县(市)建设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科技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行动计划,财政、人社、海洋发展、金融服务等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分工负责,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八、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汇报的《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教体部门牵头,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学校门口上下学交通疏导,保障学生交通安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小商店、小餐桌的监管,保障食品安全;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马一东、李文海、刘  峰

缺席:胡小飞、杨琢玉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环保局、社会信用中心、城市社区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民生 110 指挥中心、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口岸事务服务中心、工贸事务服务中心、贸促会、检验检测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销社、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投资公司、国资公司、公交集团、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盐务公司、税务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水文局、人民银行、银监办,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编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