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埠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荣成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埠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为贯彻落实《荣成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我镇下发了埠柳镇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埠柳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镇要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政务体系五大公开,即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18年运用镇政府门户网站作为第一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社会舆论,共发布公开信息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56条,其中更新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45条、政务活动信息38条、部门动态信息43条、通知公告信息8条、其他信息22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全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2018年预算信息和2017年决算信息。镇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各大办公室公开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实施、以及在线监测、项目稽查、执法检查等信息4条。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经济社会政策9条。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3条。公开扶贫信息13条。公开社会救助信息19条。公开就业创业信息9条。公开食品药品安全信息12条。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镇政府对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作用。镇政府及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新闻信息4条,政策解读信息15篇。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埠柳镇人民政府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1、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有待提高。部门站所对政务公开工作不重视,信息公开没有主动性。

  二是栏目保障率有待提高。政府各部门的信息报送不及时,发布的信息数量、质量都有待提高。

  2、整改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

  一是狠抓信息公开主动性。镇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增强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和针对性,防止各部门把一些重要的信息不予公布,或者是防止公开政府信息的随意性。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地予以公开,这样既方便群众获悉政府信息,也减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能降低行政成本。

  二是狠抓栏目保障率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广泛联系,加大信息交流和信息发布力度,全面完成政府网站下达的指标。

三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在常规的镇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设置公开栏等基础上,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载体,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加畅通,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荣成市埠柳镇人民政府

201932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