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2019年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0:29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首批2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集中回顾了2018年我市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实施情况,发布了2019年首批2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涵盖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文化惠民、拥军优属等20多个领域。目前已有44个“志愿服务爱心伙伴项目”被认领,捐助项目资金128.8万元,其余207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将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参与认领,同时利用中央、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资金给予适当形式的扶持。

李洪霞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生命力所在。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让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志愿服务工作,打通志愿服务组织与爱心企业的合作“通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爱心企业和志愿服务团队有效对接,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目的就是以全市1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村为先导,以志愿服务项目化为引领,按照“城区团队重点下沉、镇村团队自我服务、专业团队精准配送”的思路,发挥志愿者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把全市志愿服务资源集中下沉到农村,同时引导激活村居志愿服务的内生动力,以文明实践为抓手,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李洪霞要求,各爱心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助力公益,大力传承厚德仁爱、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与志愿服务组织一道,在志愿服务路上同向发力、携手同行。各志愿服务团队要有效发挥功能,精心策划实施具体服务项目,善款善用,切实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要树立项目意识、品牌意识,打造项目精品,形成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志愿者和资助者,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城乡落地生根。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要严格把关,抓好监督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对于未注册的志愿组织,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定期对项目的推进情况、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进行跟踪评估,确保爱心资金的使用公开透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