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启动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2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交警为市民安装电动自行车车牌。

12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8个办理点的民警全部停休,坚守岗位免费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到当天下午3时,全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33辆。其中,正式牌照27辆,临时牌照6辆。

据了解,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相关链接

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可选择现场办理或网上申领。现场办理挂正式号牌或者临时号牌的市民应携带好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现场交验车辆,资料备齐全,现场即领牌。临时号牌网上即可申请,无需现场交验车辆,具体步骤关注“荣成交警在线”公众号,选择“便民服务”,选择“电动自行车登记”,选择过渡期临时号牌申请,录入车辆和车主信息,进行资料采集即可。若车辆发票、合格证丢失,需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并选择号牌自取或邮寄(邮寄费需自付)。完成以上具体步骤后,查看审核进度时,点击临时号牌审核进度查询。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电动自行车没有纸质行驶证,遇到交警路查,可以通过“电子行驶证自主查询”该车的信息。

我市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登记点为以下8处,广大车主可以选择就近的登记点快速办理,当场领牌,一次办好。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地址:荣成市崂山街道荣昌路100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

地址:荣成市观海东路110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

地址:荣成市石岛黄海中路148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

地址:荣成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驻地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中队

地址:荣成市上庄镇驻地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五中队

地址:荣成市崖西镇东双顶村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

地址:荣成市成山镇成大路1017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七中队

地址:荣成市人和镇驻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