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桃园街道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2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桃园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向每名贫困户征集“微心愿”。目前,已完成了31户“微心愿”认领,募集暖心物资共计2万多元,30名包扶干部逐户走访辖区贫困户,将每户的“微心愿”送达至贫困户手中,让贫困家庭在寒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设立镇级扶贫暖心专项基金10万元,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涵盖其他因病因残因故因学等有致贫危险的“危急难”困难群体。困难群众提出申请后,由镇村两级进行审议,实施个性化帮扶。 

据了解,为保障贫困户饮水工作,该街道还积极推动自来水管网及净化直饮水设备建设。目前,14个行政村1个农村社区全部通上了自来水,其中,7个村接入大管网,13个村建有直饮净化水设备,15个村建有深井,保障饮水安全。 

该街道还为贫困户制订小额脱贫带动计划,2018年共带动52人次,2019年带动51人次,达到人均1000元的增收金额。 在健康扶贫方面,该街道为每户贫困户明确1名家庭医生,制作健康卡,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健康查体、健康会诊,并提供定期上门巡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定期送药等个性化服务,切实保障因病因残贫困群众的基本医疗,全面提高健康扶贫效果。为贫困户购买商业医疗补充保险,提供精准扶贫特惠医疗服务,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户进行医保外补充保障。财政资金补助购买扶贫特惠保险,今年覆盖全部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对贫困人口合规的住院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等补偿后,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再给予补偿,确保个人累计负担低于合规住院医疗总费用的10%。 

下一步,桃园街道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机关干部帮扶队伍作用,实施好“雨露计划”等上级政策,让精准扶贫措施暖到贫困户心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