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荣成市委宣讲团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 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3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与基层干部、村居群众、企业职工促膝而坐,用乡音说实在话、讲身边事……连日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和载体,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而这些“接地气”的方式,也为理论宣讲工作积累了经验,引发了群众对宣讲的期待。

“怎样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农村的‘四清’、改厕、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在港西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纷纷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与社会教研室副主任王红晶提问。

“通俗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大特点就是‘立规矩’……我们要结合镇村治理实际,狠抓村级带头人建设,规范村级议事程序,打造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的党建统领乡村治理体系……”王红晶详细解答。

“听完宣讲,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干劲也更足了,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基层工作,服务好广大群众。”港西镇机关干部苗欣表示。

宣讲结束后,王红晶对记者谈起了成为宣讲团成员的感受:“要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必须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从‘照本宣科’‘划重点’式的说教变为‘唠嗑’‘谈心’式的交流。也只有把讲台搬到基层第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群众生活、工作、家庭中的所见所闻着手,才能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更入心。”

不同对象但同样精彩的宣讲活动也在各部门中开展。“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为局机关干部作宣讲报告时说。

结合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等工作,张建华理论联系实际,举实例、引旁证,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听完宣讲会,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刘晓波深受鼓舞,他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社会保险“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一窗受理”改革等工作,切实做好参保企业和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服务工作。

张建华还带领市委宣讲团小分队分赴各企业,为企业职工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在浦林成山有限公司,企业职工在听完宣讲报告后提出:“我们公司很关注‘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今后是否有更多技能大赛,为职工提供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

“企业是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下一步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人才需求,通过举办高规格技能大赛、开展评选表彰,鼓励和支持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最近在我市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就为我市参赛选手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张建华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提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司法系统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方向性的根本遵循。围绕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芹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基层司法行政系统明确了今后的奋进方向,也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等工作实际相结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林华芹还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各岗位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将学习内容理解透彻、入脑入心,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很贴实际,我们司法系统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快强化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宣讲活动对我们工作的指导意义非常大,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干劲更足了。”市公证处主任宁晓伟说。听完宣讲之后,他对下一步做好自身工作有了新的想法。他表示,市公证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46项公证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政策,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程化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