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抽查事项清单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4:20 来源:荣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序号抽查项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机构抽查内容抽查方式
1测绘地理信息市场检查《测绘法》(1992年12月通过,2017年4月修订)第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测绘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按照本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职责分工,负责本部门有关的测绘工作。”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测绘资质单位资质资格符合情况;履行合同、诚信经营等市场诚信情况;测绘成果质量情况等。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负责辖区内乙级以下测绘资质单位的资质巡查;开展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抽检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测绘项目。
2林业植物检疫抽查1.《森林法》(1984年9月通过,1998年4月修正)第二十二条第二款:“林业主管部门负责规定林木种苗的检疫对象,划定疫区和保护区,对林木种苗进行检疫。”   2.《植物检疫条例》(1983年1月国务院发布,1992年5月国务院令第98号修正)第三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农业主管部门、林业主管部门所属的植物检疫机构,负责执行国家的植物检疫任务……”。第七条:“调运植物和植物产品,属于下列情况的,必须经过检疫:(一)列入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的,运出发生疫情的县级行政区域之前,必须经过检疫;(二)凡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不论是否列入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和运往何地,在调运之前,都必须经过检疫。”第八条:“按照本条例第七条的规定必须检疫的植物和植物产品,经检疫未发现植物检疫对象的,发给植物检疫证书。发现有植物检疫对象、但能彻底消毒处理的,托运人应按植物检疫机构的要求,在指定地点作消毒处理,经检查合格后发给植物检疫证书;无法消毒处理的,应停止调运……”。第十一条:“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的繁育单位,必须有计划地建立无植物检疫对象的种苗繁育基地、母树林基地。试验、推广的种子、苗木和其他繁植材料,不得带有植物检疫对象。植物检疫机构应实施产地检疫。”荣成市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核查是否有检疫对象。定期抽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