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10 来源:荣成市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上午8:3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及威海市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收尾阶段,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工作考核。对专项斗争战果和重点案件线索排查等考核事项,扫黑办要分解细化、明确标准,定期进行督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考核标准和工作进展,主动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扭转被动局面。二要强化战果导向。公安局要强化重点案件线索的核查办理,紧盯上级交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对重点黑势力犯罪案件,组织精干力量深挖彻查,依法快侦严打,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办案查案。三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特别是矿山、渔港码头、海上非法养殖等领域综合治理行动,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工作机制,消除行政监管盲区和漏洞,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要深挖细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二、会议听取了民生110指挥中心汇报的全市民生诉求办理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群众诉求增加,说明民生110已经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群众越来越认可民生110,要坚定信心、越办越好。一方面,要做好诉求办理工作。树立“群众无小事”工作理念,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重视民生110、关注民生110、用好民生110,认真解决群众每一项诉求;“两办”督查室、民生110指挥中心要联合开展专项督查,对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民生110既是解决问题的平台,更是对外宣传的窗口,要将这项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答复诉求时,不能简单应付,要站在群众立场多讲为什么,让群众从心理上认可和支持政府工作。

三、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汇报的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有关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各镇街要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2020年1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不问过程、只看结果,逾期不能完成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向市政府说明原因。今后,违法用地查处工作,要把责任分清,坚持“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做到严格执法、量化问责。要严格实行项目联审联批制度,从源头上治理土地违法违规问题。

四、会议听取了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的《全市综合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五、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

六、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马一东、李文海

缺席:黄  丹、刘  峰、隋艳秋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供销社、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城投公司,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监察委、宣传部、编办、融媒体中心、民生110指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