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学习强国号”公交车已发车!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8:4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民在驾驶员王小兵的帮助下注册“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号”公交车内景。

每天,王小兵驾驶“学习强国号”公交车迎接来往乘客。

王小兵是荣成公交集团的一名党员驾驶员,每天清晨,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王小兵驾驶103路公交车准时从新世纪广场站发车。

一个小时后,车辆到达终点站哈理工(荣成学院)南门。王小兵像往常一样将爱车里里外外打扫干净,随后便回到驾驶室,打开手机里的“学习强国”软件,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自从今年年初注册了“学习强国”软件,利用茶余饭后、发车间隙的碎片时间学习,已经成为王小兵的新习惯。

提起“学习强国”,王小兵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每天早上起床听听音频、发车间隙看看新闻、晚上睡前答答题,通过每天的学习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看似碎片化的积累,却能让我不断地从中获取新的知识和养分,让我在工作中更有激情,也更有干劲。”

王小兵驾驶的公交车,正是荣成公交集团打造的“学习强国号”公交车。走进公交车,“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等学习口号映入眼帘,一股文化之风扑面而来。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特点,积极主动下载注册使用平台,开展自主学习,我市利用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醒目大方、贴近群众的优势,专门设计打造了“学习强国号”公交车。乘客可通过扫描座椅上的二维码加入学习组织,实现流动学习,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邹彩华,在王小兵的帮助下,注册了“学习强国”。“我今天没事出来,看到公交车上写着‘学习强国号’,感觉很新鲜。”邹彩华说,“司机师傅教我怎样下载使用,我经常坐公交车出门,没想到还能学习到新事物,真好。”

登上公交车,车内灯箱、座椅靠背、站立把手等位置均精心装饰,上面印有“学习强国”平台的简介、注册流程、栏目设置等内容。站立把手上印刷的挑战答题,更是吸引来往乘客积极参与,公交车内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郭佳仪是哈理工荣成学院的一名学生,经常使用“学习强国”软件的她,看到公交车厢被装扮成“学习强国”主题,开心地说道:“现在‘学习强国’是一种主流的学习途径,在大学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打开它看视频、赚积分,我觉得特别好。爱国情怀和爱国思想,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精神。”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从旭日东升,到夕阳西下,“学习强国号”公交车,日复一日地穿行在城市的街道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送到普通市民、乘客的身边,延伸到千村万户门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