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集中力量清理枯枝落叶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随着冬季气温不断降低,气候逐渐干燥、多风。针对法桐、银杏、花灌木等苗木开始出现落叶、枯枝的情况,日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市区公园广场、重点道路绿化带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集中开展苗木枯枝落叶专项清理行动,提升城市“颜值”,消除安全隐患。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累计日出动工人600余人次、车辆20多辆次,对城区重点主干道路绿化带开展全面清理。同时,该中心统一集中运送,由垃圾转运站集中处理转换成热电能,实现环境美化与资源节约同步推进双效益。

据了解,近日,湿地公园4.1平方公里的芦苇荡也进入收割阶段,人工与机械作业同步推进,据工作人员介绍,芦苇枯萎层叠过厚容易产生富营养化,造成水体污染、氧化不足、蚊蝇滋生等现象,不仅影响芦苇来年的长势,更不利于次年候鸟的栖息,此次收割工作旨在消除湿地公园消防、苗木病患等安全隐患,提升公园生态环境自我调节功能。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安排专人监督巡查,针对冬季特点,实行三级绿地巡查制度,确保枯枝落叶及时清理到位,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绿化环境,使城区景观效果更加突显,道路更加靓丽,绿化更加整齐、美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