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王连街道乡村振兴势头旺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3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快乡村产业振兴,今年以来,王连街道大力加强休闲农业建设,有占地300亩以上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区8个,年带动就业3500多人,综合收益2000多万元。

按照特色优势农作物成方连片、规模开发的发展策略,该街道茶叶种植规模已达600多亩;苹果种植规模突破4000亩,西洋参种植面积2000多亩,各类优质苗木种植面积近3000亩,建设了鑫发山庄、嘉实谷物合作社、丽景生态采摘园、红旗山茶叶合作社、撒野农场等多个生态农业园区,打造了种类繁多、五彩缤纷的“花果山”,休闲经济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劲,成为王连农业发展的领头羊。

王连街道立足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实施了涵盖王家庄、客岭、赵家山、东岛刘家、大汛姜家等15个村居的山水阡陌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重点打造了千亩有机茶叶品牌园、千亩优质苹果示范园、千亩高端苗木产业园、千亩绿色粮油种植园、千亩药材种植园、千亩生态观光园等“六大千亩示范产业园”,突出做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特色发展文章。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投资300多万元沿龙山湖新建一条全长7.8公里、宽4米的环湖连村路,实现项目建设与沿途美丽乡村连点成线、串珠成链。道路的开通将切实加快片区内15个村土地、民俗文化等资源整体串连和高效利用,进一步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