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内力外力融合发力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4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包希安近日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是建设精致城市的重要元素,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站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城市知名度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在全市大局中的地位,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内生动力和外在推力相结合,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更高台阶。  

针对区域教育知名度不足的现象,市教体局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了“特色品牌学校建设”战略,与上海方略致远教育集团签订协议,按照“分步发展、全面发展、梯次发展”的目标,先期组织了11所市直学校对标上海地区的先进学校,形成区域特色品牌的先发优势。近期,又组织了600多人到上海考察学习,全面学习先进的管理和教学经验。

师资力量与教育质量密切相关。市教体局积极引进名师名校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2018年起,我市先后引进了1名齐鲁名校长、1名齐鲁名师、3名地市级名师。除了引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毕业生外,我市还不断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先后在全市副校长、中层干部及年轻教师三个层面,筛选60名骨干干部组建“新教育”研究小组,为教育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在教育基础设施方面,市教体局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优质品牌学校”的目标,实施了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新园去年投入使用,新幼儿园不仅增设了科学发展室、面工坊等特色教室,还在户外搭建了各种滑梯和攀爬设施,充满了野趣和挑战性,满足孩子们游戏、探索的需要。我市还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了观海路幼儿园以及青山路、南山路、新庄园、清华园等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园筹建。在今年的“民生大礼包”中,继续实施新三中、崖头小学等5处市级教育重点工程,以及港西中心幼儿园、虎山中心幼儿园续建项目、城西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和石岛实验中学礼堂改造工程。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坚持“内生动力”和“外在推力”相结合的教育工作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同时,借助外在推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对标改革先进地区上海等名校,通过专家入校诊断、跟岗培训、特色项目答辩等活动,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改革的积极性,激发教育改革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