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赤山集团聚焦聚力项目建设 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4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包希安近日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时,要求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把高端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作为重点,强化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两轮驱动”,着力抓重点、增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赤山集团抓牢精益管理、产业转型等工作,加快推进顺达新材料产业园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处理利用项目、南极磷虾高端生物开发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顺达新材料产业园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处理利用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采用先进技术,将矿山废料、建筑垃圾、石材加工废料等进行环保处理并转换成新型建筑材料,建成后将在威海乃至全省高性能混凝土、建筑垃圾处理利用以及装配式建筑产业中领先。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介绍,该项目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建筑垃圾处理利用项目,投产后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的处理能力每小时将达到300吨至500吨。

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赤山集团计划三年内实施南极磷虾综合开发利用全产业链项目。该项目是赤山集团落实经略海洋战略、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落实威海市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在南极磷虾高端生物开发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赤山集团聚焦南极磷虾国家战略资源,依托与中国水科院黄海所产学研合作基础,全力打造现代化综合性南极磷虾产业特色园区。市恒隆渔业公司总经理连军宁表示,项目形成从远涉南极的磷虾远洋捕捞到环绕地球的磷虾远洋运输,再到磷虾现代化的精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条,竣工投产后,年磷虾捕捞量可达10万吨,年新增总产值可达10亿元。

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枝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抢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聚力新目标,重点在远洋渔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海上捕捞由近海向远洋转型升级。集团规划在未来的三年里,投资10亿元建造新型超低温金枪钓船12艘、灯光围网船8艘,计划投资6亿元建造1艘多功能的南极磷虾捕捞船,投资2亿元建造2艘万吨级的冷藏运输船,投资10亿元在非洲毛里塔尼亚建设海外渔业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