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社区书屋 传递悦读之美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8:5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共读一本书,共享好时光。

儿童读物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宽敞明亮的阅览室、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读书好去处。


宽敞明亮的阅览室,温馨舒适的读书环境,前来读书的居民络绎不绝,虽然是冬天,但社区书屋里洋溢着浓浓的读书热情。近日,在崖头街道三环社区,记者亲身感受到了社区书屋里浓厚的阅读氛围。

小读者们或坐或站,或三五围坐一起,或一人静坐阅读,每一处都是一个风景。他们有的提前列好书单有针对性地进行预习,为学校里即将开始的新课程做着准备,有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目阅读,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读至兴起时,彼此交流着阅读感悟,沉浸在书中世界。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逢周末,社区书屋里都是热闹非凡,各年龄段的孩子们一大早就来这里看书,进行周末的“充电”。“如今,孩子做完作业就喜欢去社区书屋看书,不但自己主动阅读,还想拉着我和他父亲一起来呢。”市民刘女士笑着说道。

据了解,三环社区书屋2017年10月建成,图书主要来自于市图书馆和驻区共建单位捐赠,为全体社区居民提供阅读服务。该书屋共藏书近2600册,内容丰富,囊括文学著作、历史典籍等。该书屋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段免费开放,还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亲子阅读、手工制作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着全民阅读的深入推广和“书香荣成”建设的逐步推进,崖头街道各社区均设有不同规模的社区书屋。目前,已建成54个,各类读书活动都在持续开展中,书香延伸至城市社区的各个角落,阅读正在引领社区新风尚。全民阅读的景象已成为“书香荣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