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各级扎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2:1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连日来,各级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陆续开班,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区直副职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为期6天。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交流发言、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选编》等内容,并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8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参训人员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虎山镇党委采取个人自学、领读原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读书班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8个方面,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授课解读、集中研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方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参加读书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理论学习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港西镇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的问题。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坚定初心如磐、深感使命在肩,将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矢志不渝造福人民,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津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向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认真对标对表,牢牢把握理论学习的主题和重点,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同时,要紧扣重点,突出理论学习针对性。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自觉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充分体现学做结合,做到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市教体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就开展好读书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以立志,在真学真信中提升政治素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统筹把握好抓学习和抓落实的关系,集中精力抓好思政课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体育惠民工程等工作。要学以修身,在深学笃行中提升思想境界。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强化为民情怀,深入到基层学校去走访了解情况;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把握好抓学习教育和抓工作落实的节奏;强化廉政意识,把“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思想自觉。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通过紧张有序、潜心静气地研读,使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为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带好头、作示范。在集中学习期间,党员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中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委市属国企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国企工委组织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培训2天,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激发精气神、再创新辉煌——过百亿上小康启示录”进行授课,组织观看北京大学教授王逸舟讲课视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等,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第二阶段由各企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系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着重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