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荣成市各级开展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7:0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连日来,我市各级以扶贫日为契机,通过志愿服务、爱心帮扶等形式开展扶贫活动,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滕家镇各村村委组织志愿者分成小组到建档立卡户家中,为其清洁卫生,陪其唠家常,了解近期的生活情况,讲解相关扶贫政策,并送上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滕家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户验血糖、量血压、做B超、发放健康知识手册,针对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让贫困户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架起了医疗机构与贫困群众的桥梁。

港西镇围绕全镇各村贫困户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直通车巾帼行动”,巾帼志愿者对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及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帮扶,提供心理抚慰、清洁家园、帮收帮种等志愿服务,给贫困户送去温暖,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增强了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目前,该活动共有21支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为贫困户帮办实事80余件。

城西街道东岭后和坦埠庄村立足秋收关键节点,组织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剥玉米,整理炕铺、擦窗扫地、收拾院子,打造干净整齐的居住环境。水门口村村民倪学敏主动奉献爱心,免费为坦埠庄村的贫困户蒸制爱心发糕,祝贫困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

为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城西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团委,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分包的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青年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详细讲解各级政府的扶贫惠农政策和目前扶贫形式,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尽快脱贫致富。

团市委结合扶贫日,举办“金晖助老”爱心物资集中发放活动,为结对帮扶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发放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为结对帮扶的100名牵手关爱的孩子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及爱心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关怀和温暖。团市委始终坚持“措施扎实、亮点突出、效果明显”的原则,实现对贫困对象服务的常态化、实效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心系社会、敬老爱幼、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团市委将把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好“金晖助老”“牵手关爱”等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青春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