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科技局组建科技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8:4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科技局根据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特点,选取了悦多果业、世代海洋等3家农科驿站组建了3支不同服务类型的科技服务队,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该局组建科技服务队,充分发挥各级专家与我市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成效,邀请中国农科院土肥所、青岛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果树站、威海市农科院等8所院校站所的专家成为科技服务队的一员,为我市科技服务队在技术咨询、培训、现场指导提供了一体化服务。

我市科技扶贫服务队服务范围覆盖了大田作物玉米、小麦、花生高效栽培、中药材种植、果树种植管理、水肥一体化、精准施肥及植物保护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服务内容的全面化。其中,虎山驿站科技服务队主要针对大田作物及中药种植开展科技服务,悦多果业科技服务队主要针对果树种植管理及水肥一体化开展服务工作,世代海洋科技服务队主要围绕水肥精准施用和植物保护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各服务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组建科技服务队,是市科技局全面落实科技扶贫的目标任务,市科技局以科技指导人员队伍建设为纽带,助力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服务队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为老百姓送去需要的技术,开启了科技服务乡村新模式,实现科技助力村级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