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03 来源:荣成市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3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

二、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汇报的《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我市属于松材线虫病重灾区,要抓住当前解决松材线虫病的黄金期,坚持“清、查、防”多措并举。“清”,就是各镇街要按照防治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加大疫木清理力度,11月底前要全部处置到位。“查”,就是自然资源局要会同公安、交警、生态文明协调中心等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对重点卡口实行全天候监管,严查偷运疫木行为,抓出一批反面典型。“防”,就是自然资源局要抓紧研究后续防治措施,针对已清理的成片林地,探索实施综合性营林措施,增强林木抵御病虫害能力。

三、会议听取了海洋发展局汇报的《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海洋发展局和沿海镇街要加强渔港服务公司管理,严格落实渔船监管制度,督促渔船开启通讯设备,利用北斗系统实时跟踪定位,严禁渔船超航区、超抗风等级作业。海洋发展局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参照修造船行业模式,拿出详细的整治标准,逐港逐船检查验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行业本质安全;要针对渔港码头严重过剩的问题,抓紧研究整合整治方案,依法依规关停一批小渔港、小码头,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四、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汇报的《全市农村垃圾分类和改厕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我市是全省试点,是一项政治任务。各镇街要抓紧配齐户用小型分类垃圾桶,加快建设分类垃圾房,11月底前要全部完成;住建局要强化督导,逐个镇街进行验收,一村一村地过,一户一户地捋,确保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垃圾分类工作必须“实打实”,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绝不能出现类似改厕、扶贫等领域的“夹生”问题,必须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农村改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查漏补缺、组织进行整改,标准是“设施能用、维护好用、群众愿意用”,要做到一村不漏、一户不少,实现100%全覆盖。财政局要安排好资金,住建局逐村进行验收,对通过验收的村庄及时拨付工程资金,任何镇街不得挤占挪用改厕资金。

五、会议听取了港湾街道、商务局汇报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六、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马一东、李文海

缺席:刘  峰、隋艳秋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供销社、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水务集团,税务局、生态环境局,监察委、宣传部、编办、融媒体中心、民生110指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