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决议

时间:2019年01月29日 09:21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5日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刘昌松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荣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威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着力推进突破式发展,加快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政府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对市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精致城市建设方向,坚定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目标不动摇,全面实施集成式改革,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等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威海市“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深入实施“双提”工程,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改革创新的能力,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一步一个脚印把突破式发展的任务推向前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贴近企业,打造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打造规范运行的阳光政府。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 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荣成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荣成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荣成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关于荣成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荣成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荣成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荣成市2019年财政预算。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荣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的全市工作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担当,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力推动集成式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精致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履职监督要有新成效、工作创新要有新突破、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更加自觉地践行法治理念,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努力为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荣成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欣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落实司法改革新部署,提振队伍精神活力,为荣成撤县设市30周年营造了良好环境。会议对市人民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威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盯“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公正司法使命,不忘司法为民初心,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方位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我市深入实施集成式改革、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荣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波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目标,立足司法办案,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用心护航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发挥反腐败职能作用,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推进“双提”工程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和精致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升法律监督水平;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我市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