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7:4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1月25日下午,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江山、吕劭伟、徐志兵、刘书国、王凤阳、慕林辉、田永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和列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府市长刘昌松、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及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51名,实到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吕劭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荣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表决通过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是一次务实高效、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实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大会。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主要形式。党的十九大对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各位代表要积极参与学习培训活动,持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双联”工作,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全面参与市人大及常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围绕“履职守则”“述职评议活动实施意见”“履职管理考评办法”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人大形象,进一步健全代表管理制度、规范代表履职行为、完善代表考评机制,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工作的整体水平。要打破代表“终届制”,严格执行代表退出和褒奖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学法用法、善于干事创业、善于履职为民的人大代表队伍。

会议要求,广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坚定人民群众利益至高无上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履职”“尽责”“为民”理念,切实运用好人民赋予的职权,积极履行好法律赋予的义务,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锐意改革,谋划发展,共同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推动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下午3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