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09:0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1月24日上午,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谋荣成突破式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江山、吕劭伟、徐志兵、刘书国、王凤阳、慕林辉、田永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和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府市长刘昌松、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及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和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直部门、上级驻荣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重点企业、部分外资企业主要负责人,驻荣省、威海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1名,实际出席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江山主持大会。

  市长刘昌松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19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刘昌松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撤县设市30周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荣成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与全市人民一道,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着力推动突破式发展,加快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突出表现在: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预计全市生产总值1220亿元,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亿元,增长4.1%,剔除不可比因素,增长9%。在山东大学发布的全省县域科学发展综合排名中,蝉联第一。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全市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88家,税收过千万元企业59家,三次产业比预计调整到9.2∶43.2∶47.6,高新技术企业由34家增加到50家,成为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营商环境显著优化,在全省率先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新华社、省委改革办推广了我市经验;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市,在福布斯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商业城市中位列前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7.5%和7.4%,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全省较低水平,环境空气质量全省领先,跻身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名,荣膺2018中国县级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具体工作中,重点做了五个方面:一是主攻关键、精准发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二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质量加快提升;三是全域统筹、建管并重,城乡发展加快融合;四是精心组织、全民参与,“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五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民生福祉加快改善。

  刘昌松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时的殷切嘱托和深切期望,重若千钧,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全面争先领先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集成式改革,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加压奋斗,勇争一流,勇攀高峰,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创新大潮中抢占先机。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刘昌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广大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要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找准自己在集成式改革中的位置,认真抓好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按照“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的要求,以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为全市集成式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立足实际,在干好本职工作上做标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争先领先的要求,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深入实施“双提”工程,激发“江北第一虎”精气神,自我加压、勇争一流,在各自领域干出一番成绩,当好行业标杆。要遵规守纪,在带动群众方面当好榜样。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等方面聚焦发力,争当担当作为的榜样、拼搏实干的榜样、廉洁自律的榜样,为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胡小飞、杨琢玉、马一东等也分别参加了分组审议和联组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