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8:5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勠力同心谋突破,携手共进谱新篇。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胸怀良言善策,以神圣的使命和饱满的热情,齐聚一堂,围绕开创突破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副主席张积聚、郭光远、孙建明、张新颖、武华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市委副书记王洪晓、张校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政协党组成员等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应出席委员254名,实到委员24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孙建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战大海受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撤县设市30周年,也是市政协成立35周年。在中共荣成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设计、创新思路,用心运筹、奋力超越,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突破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全年组织协商活动10次、专题视察9次,形成协商、调研成果24个,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报告24份;交办提案70件,提案答复率、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

战大海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全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关键少数”,延伸工作触角,探索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科学把握党政决策战略部署,瞄准目标定位,剖析时代背景,紧盯重点战略,聚焦结构布局,贡献高质量突破式发展的有效智慧;辩证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特征,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诚心凝聚民心,带着使命助力民生,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力量;主动把握新时代变革脉搏,谋准党政决策落地生根站位,选准社情民意快速集成点位,把准建言献策提质增效穴位,建构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有效体系;准确把握委员队伍突出表现,以教育培训为基,以制度设计为矩,以多种活动为纲,涵养提素质提状态的有效生态。

战大海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今年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和发展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聚度思想共识、高质量建言资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突破式发展、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战大海要求,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坚守政协之“政”,以抓实党的建设强化政协政治功能;要履行政协之“协”,以转化党政主张拓展政协基本职能;牢记政协之“民”,以践行为民宗旨凝聚政协发展动能;育好政协之“人”,以创优系统管理蓄足政协主体之能;追求政协之“优”,以提升资政绩效开发政协工作潜能,努力打造党政放心、社会点赞、群众满意的政协。

战大海强调,从新中国诞生前“将革命进行到底”到新时期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再到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在纵跨70年历史的革命性变革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志和初心始终一脉相承。置身新时代,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梦为马,扬鞭奋蹄,勇往直前,砥砺奋进,用奋斗彰显时代芳华,用智慧共襄发展盛世,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受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积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聚焦经济建设,心系乡村振兴,胸怀民生民情,关注环境提升,共提出提案182件,立案107件,合并整理后形成正式提案70件,送交64个承办单位办理。经过办理落实,提案人对办复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推进提案办理协商的理论探索和机制创新,深化提案协商,优化提办机制,力促提案工作质效双提、落地惠民,助推我市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实现突破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10名优秀政协委员、10个优秀政协委员联络室和8件优秀政协提案。

威海市政协驻荣委员、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和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政班子成员、直属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市直各部门、上级驻荣各单位、市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开幕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