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09-03 11:17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进行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选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集成式改革等工作,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实现各项工作创新突破。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8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环保督察、重点项目建设、闲置厂房盘活利用、“大棚房”整治、绿化管护、河道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月度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务实举措,狠抓落实。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科学规划工作重点,争取列入财政预算。城建、交通、公路等部门要使用好财政切块资金,优先保证民生领域发展需要。

三、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汇报的《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加强特种行业设备安全监管,特别是政府部门使用的特种设备,监管标准要一致,不能出现“灯下黑”。对孵化器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要加强安全检查,不能留死角。对城中村改造安置区使用的电梯,崖头街道要组织社区加强对回迁群众的安全教育,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四、会议传达了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交通局、宁津街道、王连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创新社会治理、巩固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各位市长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在“扫清”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层扫黑除恶斗争力度,彻底扫清操控、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黑恶犯罪依法打击、精准打击和合成打击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成效。要在“打透”上下功夫,坚持精准打击、重点打击、依法打击、协同打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深挖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特别对海上生产、劳务中介等重点行业,渔业、人社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规范行业秩序、净化行业环境。要在“挖深”上下功夫,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要在“除尽”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理念,打好防范治理的“组合拳”,推动形成遏制黑恶势力、维护社会治安的长效机制。要在“造势”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强大斗争声势和舆论环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人人参与、主动参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五、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胡小飞、杨琢玉、于澎田、李文海

缺席:王继静、马一东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卫计局、环保局、安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司法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统计局、旅游局、综合执法局、行管局、体育局、中小企业局、国资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食委、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农机局、畜牧局、外侨办、口岸办、人防办、金融办、工贸办、供销社、民生110、信用办、广播电视台、国资公司、投资公司、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公交集团、水文局、检测中心、税务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人民银行、银监办、宣传部、监察委、编办、考核办、信访局、工商联、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