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举行7月份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9:13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4日,我市7月份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海洋与渔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税局负责人现场发布各自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了我市今年第一批伏休严重违规船东“黑名单”,共15人。根据相关规定,将15名渔船船东纳入山东省违规渔船“黑名单”和荣成市违规失信渔船管理“黑名单”,处高限处罚,扣除年度全部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吊销船长职务、船员证书,信用等级降为D级,在项目申报、融资贷款等10个领域予以限制。其中,对6名拒不归港休渔船东和6名使用他人渔船冒名顶替、真船拒不归港休渔的船东,申请上级吊销捕捞许可证,相关人员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领域今年第一批严重失信“黑名单”,共6人。根据相关规定,将6名生产经营者纳入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惩戒“黑名单”,信用等级直接降为C级,并推送至市联合惩戒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在项目申报、取得政府性资金、融资贷款等15个领域予以限制。

市国税局发布了2018年度税收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共4人。今年4月,市国税局与地税局联合对全市9202户企业类纳税人进行了纳税等级评定。评出A级纳税人696户、B级纳税人3790户、M级纳税人4394户、C级纳税人202户、D级纳税人120户。税务部门对A级纳税人提供专属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兑现落实发票认证、社会信用加分等优惠激励政策,并协调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对A、B类纳税人开展网上购票业务;对A、B、M、C类一般纳税人实行网上勾选认证;对D级纳税人采取发票限制、不予网上勾选认证、加强评估等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对列入“黑名单”的纳税人社会信用等级降为C级,在经营、融投资、工程招投标等12个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