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召开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5:54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召开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来自市法院、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发布相关领域的信用“红黑名单”。

会上,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公布了截至今年4月列入的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市人民法院将从建立多维度全方位曝光机制、创新查人找物网购信息查控模式、探索立体化执行方式、落实清理积案“一本账”管理制度、创建执行积案听证制度和立案前分流调解模式等方面,通过司法行为,全面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促进形成“让失信人寸步难行,让守信人自由自在”的社会价值导向。

市人社局发布了今年我市第1批因拖欠劳动报酬被纳入联合惩戒的3家“黑名单”企业。根据有关规定,这3家企业的失信行为将被录入市信用管理系统,其社会信用等级直接降至C级。同时,将被纳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联合惩戒,取消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选资格,并在政府补贴、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投标、挂牌上市、用人单位荣誉表彰等9个方面受到限制。

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公布了今年以来我市文明交通领域的部分严重失信黑名单。同时,还解读了关于交通违法导致信用扣分的相关问题。市公安局政委毕晓波介绍:“在公安交管信用领域,个人信用分值关联的是罚款的数额,与扣除驾驶证分值无关,就是咱驾驶证中的12分无关,具体是这样分的,处行政警告的扣三分,处五百元及以下罚款的扣5分,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扣10分,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的扣20分,处罚款一万元以上的口30分,处暂扣许可证、执照行政处罚的扣60分,处行政拘留处罚的,信用等级降为C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