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04-05 11:04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省市学习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上来,奋发有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要强化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不断转变作风,带着感情、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就企业上云、上市挂牌、岸线监管、矿山整治、环保督查、文明祭祀、数据整合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月度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三、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汇报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和林业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和野外巡查执法,见烟就查,见火就抓,确保不出问题;各部门要靠上去协助镇街做好分包区域的定时定点管控;各镇街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好消防水源地管理和应急救援车辆准备,保障应急救火需要;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处置,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局和政府办公室,防止小火变成大火。交警部门要把好进山路口,保障应急通道畅通。民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重点对集贸市场、农村小商店等场所,开展殡葬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取缔冥纸、冥币等殡葬用品,规范市场秩序。民政部门要抓紧研究殡葬行业、农村墓地管理意见,明确殡葬行业标准,将殡葬行业管理纳入信用体系,结合清明节,通过“鲜花换纸钱”等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四、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王  刚、张校林、胡小飞、王继静、于澎田、 马一东、李文海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筹建组,各镇、街道,宣传部、纪委、编办、考核办、信访局、新闻中心,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卫生计生局、环保局、安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司法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统计局、旅游局、综合执法局、行管局、体育局、中小企业局、国资局、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食委、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农机局、畜牧局、外侨办、口岸办、人防办、金融办、工贸办、供销社、民生110、信用办、广播电视台、国资公司、投资公司、城投公司、水文局、水务集团、热电燃气集团、公交集团、检测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人民银行、银监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