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04-28 11:08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新旧动能转换、违建拆除、智慧城市建设、伏季休渔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督导调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会议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局汇报的《全市伏季休渔和涉外渔船管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要牵头成立伏休打非督查组,监察委配合,重点对伏季休渔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加大宣传力度,杜绝渔船在朝韩敏感海域违规作业,防止涉外事件发生。对渔港码头,已关停的要加强监管和治理;养殖码头违规停靠渔船的,实行高额处罚,情节严重的要组织拆除。对渔船不按规定时间归港的,公安部门要与扫黑除恶、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对船东采取强制措施,法院、检察院要依法从重处理。对失职渎职人员,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四、会议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汇报的《全市违法建设治理情况》。会议要求,机关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综合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崖头街道要继续加大崖头建成区违建拆除力度,抓好建筑垃圾清运等细节问题。会议明确,崖头城市建成区违建拆除主体就是综合执法局,崖头街道配合做好告知工作,综合执法局负责按程序拆除;其他区镇、街道负责各自辖区的拆违工作。对逾期拒不拆除的,一律由综合执法局负责组织第三方机构强拆,并提报信用办调低其信用等级。公安部门要全程参与,将违建拆除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为治违工作保驾护航。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举报,对群众举报处置不力的,要严肃追责;对阻挠拆违和旧村改造遗留的钉子户,胡小飞同志要牵头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对有土地手续、符合总体规划及环保、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厂房,规划等部门要积极帮助补办手续。城建、规划部门要按照“违建治理学济南,城市管理学杭州”的原则,抓紧拿出城市违建拆除区域的提升方案,务求建设实效。

       出席:刘昌松、王  刚、胡小飞、于澎田、马一东、李文海

缺席:张校林、王继静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卫生计生局、环保局、安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司法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国资局、海食委、统计局、旅游局、行管局、体育局、中小企业局、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农机局、畜牧局、外侨办、口岸办、人防办、金融办、工贸办、供销社、民生110、信用办、检测中心、广播电视台、国资公司、投资公司、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公交集团、水文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人民银行、银监办、宣传部、武装部、纪委、编办、考核办、信访局、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