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03-07 11:00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马上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把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修改宪法建议相结合,与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推动学习活动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分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就智慧城市建设、“荣成海鲜”品牌宣传、创新性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月度工作安排,立足一季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三、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汇报的《关于十八届二次人代会议代表建议和十届政协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要把办理“两会”议案作为政府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认真研究、认真办理、认真答复,确保让代表、委员满意。各位市长要亲自督导把关,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按期办理快速答复。对涉及两个以上承办单位的,由第一主办单位牵头,联合做出答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确定办理时限、给予明确答复;对短期难以解决的,要当面向代表和委员说明原因,争取理解和支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建立督办台账,强化督查调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四、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局汇报的《2018年度市级重点企业调整意见》《2018年度成长型企业调整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调整意见。会议指出,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企业,各经济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针对企业需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让企业在发展中真正得到实惠。会议要求,要保证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的评选公平、公正、公开,体现政府政策的严肃性,让企业有获得感。

五、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汇报的《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和《关于支持“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各级要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结合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用好市里的平台、政策,抓好新项目引进。各招商部门要加强学习,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在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经验,丰富招商思路,确保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有大的突破。

六、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汇报的《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严厉打击校园暴力、校园涉黑涉恶等问题,教育部门要及时将信息提供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要全力配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狠抓、彻底根除校园周边黑恶势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教育部门要抓好心理疏导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分阶段开展心理辅导,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胡小飞、王继静、于澎田、马一东、李文海

缺席:王  刚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筹建组,宣传部、纪委、编办、考核办、信访局、新闻中心,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卫生计生局、环保局、安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司法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旅游局、综合执法局、行管局、体育局、中小企业局、国资局、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食委、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农机局、畜牧局、外侨办、口岸办、人防办、金融办、工贸办、供销社、民生110、信用办、广播电视台、国资公司、投资公司、城投公司、水务集团、热电燃气集团、公交集团、水文局、检测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人民银行、银监办,各镇、街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