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社会公众参会

市政府常务会议邀请6名社会公众代表列席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9:55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民代表张越、孙永力与市人大代表盛淑萍、张海涛、政协委员袁惠军、于水共6人作为社会公众代表方,一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各位副市长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分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办汇报的《关于十八届二次人代会议代表建议和十届政协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要把办理“两会”议案作为政府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认真研究、认真办理、认真答复,确保让代表、委员满意。各位市长要亲自督导把关,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按期办理快速答复。对涉及两个以上承办单位的,由第一主办单位牵头,联合做出答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确定办理时限、给予明确答复;对短期难以解决的,要当面向代表和委员说明原因,争取理解和支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建立督办台账,强化督查调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以前政府出台的决定,我们只有执行。现在,我们普通群众也能够现场参与决策,有什么意见、建议,就直接地讲出来。这样出来的决策,也更透明,更科学。”来自曙光社区的孙永力说。

在当天的会议现场,市民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仅认真聆听了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设,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力度,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时,可根据会议议题内容,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列席具体议题。今后我市的重大决策都要有群众参与,听取群众意见,立足于群众的实际需要,不能任由政府“拍脑袋”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