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02-06 10:58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宪法,要坚持厉行法治,全面依法治市,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运用法纪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社会进步。一要严格执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执法单位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管好队伍。法制部门要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对执法全过程记录的监督指导。监察部门要加大对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提高执法水平。二要全民普法,筑牢法治社会基础。司法部门要灵活运用“七五”普法视频、法治公开课等方式,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各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机制,定期组织专题培训。各镇街要将普法与违建治理、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送法下乡,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水平。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分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就新旧动能转换、渔船欠薪、违建治理、镇街养老机构整合、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月度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务实举措,狠抓落实。

三、会议听取了市督查考核办汇报的《关于2017年威海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结果的情况通报》。会议要求,威海考核领先的部门要继续努力,放大优势;落后的部门,要认真反思,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各级各部门要放眼全省、全国寻标对标,强化排头兵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在威海全面领先。考核部门要加强督导调度和向上对接,确保考核结果准确反映工作成绩。

四、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汇报的《全市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交通部门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确保春运安全畅通。高铁站停车场春节期间继续执行免收费政策,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大黑出租打击力度,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维护好城市形象。

出席:张校林、王刚、胡小飞、王继静、于澎田、马一东、 李文海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筹建组,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卫计局、环保局、安监局、文广新局、商务局、司法局、国土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 旅游局、综合执法局、行管局、体育局、中小企业局、 国资局、行政审批局、法制办、畜牧局、金融办、工贸办、供销社、广播电视台、城投公司、供电公司、人民银行、纪委、编办、工会、考核办、新闻中心,各镇、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