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大疃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年02月26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要求,由荣成市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大疃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大疃镇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和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荣成市大疃镇驻地;邮编:264302;电话:0631-7771001;传真:0631-7771002)。

一、概述

2017 年,我镇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改革创新和需求导向,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4条,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机制、申请受理机制和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制度。制定相应的工作规程,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使政府信息以更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形式向公众发布。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开设“热点问题汇总”栏目,定期对群众关心的政策进行汇总,便于群众查阅。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充实,信息发布的范围需进一步扩大,信息发布的规范程度需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研究探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内容,增加信息数量,增强公开及时性,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二)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引导有关单位根据群众切身需求,增加有效信息发布数量,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内容进行公开,特别是行政事业收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房屋拆迁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

(三)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一方面搞好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不断拓宽申请受理渠道,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受理、审查、答复等环节。落实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确保答复依法有据、及时准确。另一方面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工作范围。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理解《条例》要求,对不属于公开范围、不属于本行政机关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将认定依据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人,让申请人理解、信服、满意,避免引起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