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桃园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年02月23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石岛管理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www.rongche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桃园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邮编:264309,电话:7360001,邮箱:tyjdb@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桃园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以及省、威海市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巩固公开基础,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www.rongcheng.gov.cn)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526条,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桃园街道领导班子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组织健全;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服务指南上桌、制度上墙、文件入柜,改善接待来访群众条件;配齐各种办公设备,安排一名专职、两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以及《桃园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制度》等制度,有效规范和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国办发〔2016〕19号文件精神以及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管理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政民互动平台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研究制定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主体和内容、实施步骤、完成时限以及保障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在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方便公众查询。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依托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通过政府公报、电视台、广播、报纸、宣传栏等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多渠道提供政策信息服务。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0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512条,其他信息2条;从渠道上看,网上公开143条,媒体公开1383条。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30余人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未接到居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石岛管理区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根据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石岛管理区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本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确保了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积极推动学校、医院、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价格、质量、服务等领域,重点公开收费标准、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继续加大教育、社保、就业、医疗、住房、交通、证件办理、资质认定、招商引资等重点民生服务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方便了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桃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种类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次数需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展。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群众知晓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方式。二是增加信息公开的种类、条数。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加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三是加强平台互动功能建设,及时收集群众反馈,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四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沟通协调等机制,全面细化流程、规范运转,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荣成市桃园街道办事处

  2018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