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8年>部门预算

荣成市口岸办公室2018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荣成市口岸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口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根据本市口岸的具体情况研究拟定全市口岸工作的政策措施。

  (二)编制口岸开放规划和发展计划,负责组织口岸的开放与关闭、建设和技术配套项目的审查、验收和上报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口岸建设发展规划,参与口岸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查论证和验收。

  (四)负责外国籍及港澳台交通工具临时进出非监管区域及船厂维修外轮的审查、报批管理工作。

  (五)督促检查口岸检验检查单位,按各自的职责和规定,负责对入出境人员、交通工具、货物和行李品的监督管理以及检查、检验、检疫等工作。

  (六)负责协调处理或仲裁口岸检验、运输等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做好有关分析和预测预报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际及地区客运、货运新航线开辟的审查、报批和管理工作。

  (八)主持平衡口岸外贸运输计划,检查督促计划的实施;负责口岸各项业务的综合统计、分析工作。

  (九)组织口岸单位开展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指导口岸各单位对职工进行涉外政策、纪律和加强治安的宣传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对口岸重大涉外问题和严重违反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提出处理意见。

  (十)协调处理全市口岸工作的有关问题;负责口岸综合管理业务培训工作。

  (十一)审批管理口岸外供工作;负责进口废旧船舶检查检验和交接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口岸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局机关预算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

  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其中:财政拨款142.5 万元,占10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8年支出预算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20.6万元,占85%,项目支出21.9万元,占15%,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包括: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0%。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20.5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1.1万元,占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3.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增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1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20.5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1.1万元,占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3.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万元,占5%。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9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及完成工作任务所需支出, 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额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1.9万元,主要反映用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相比往年无变化。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11.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社会保障费用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额增加,保险基数调整,社会保障费用增多。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3.9万元,主要反映用于医疗保险和其他保障支出比,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虽然工资额增加,保险基数调整,但医疗保险和其他保障支出占比较小,所以无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万元。主要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单位新增工作人员2名。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0.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多。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1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额、社会保障费用、住房公积金增多。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领导干部人数减少,导致相对应日常公用支出减少。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汇总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预算申报期,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件、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18年无重点项目需进行绩效目标公开。

  (五)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荣成市口岸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含局机关及0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政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不需要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公车运行费用;公务接待费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本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财政部统一规定和要求,本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第二部分:2018年荣成市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8年荣成市部门预算公开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