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8年>部门预算

荣成市体育局2018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18年

荣成市体育局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荣成市体育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面推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发展

  (二)做好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管理等

  (三)拟定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体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3个,包括:

  1、局机关预算(一级预算单位 主管部门)

  2、局属事业单位预算(二级预算单位)

  荣成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荣成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荣成市体育局2018预算公开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

  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5267.5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2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其中:财政拨款5263 万元,占99.91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4.5 万元,占0.08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1万元,占0.01 %。

  

 

   

  2018年支出预算为526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302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其中:基本支出1222万元,占23.2%,项目支出4045.5万元,占76.8 %。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16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包括: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63万元,占100 %;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263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1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其中:教育(类)支出903.7万元,占17.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94.5万元,占77.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7万元,占2.4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5万元,占0.94 %;住房保障支出83.6万元,占1.5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6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35%,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526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35 %,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其中:教育(类)支出903.7万元,占17.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94.5万元,占77.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7万元,占2.4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5万元,占0.94 %;住房保障支出83.6万元,占1.59%。

  
 

  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体育场馆(项)支出340.3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场馆维修、水电费等。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0.9万元,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和水电费减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59.2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 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1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83.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工伤、失业金等,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9万。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903.7万元,主要用于体校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学生和教职工人数增加。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支出3625万元,主要用于马拉松、无人机大赛、及竞技群体各项赛事,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无人机大赛、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等。

  7、文化与体育传媒支出(类)体育(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9.2万元,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以及其他费用。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1.9万元,主要原因是赛事及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19.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7.3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保险增加。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117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6.4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保险增加。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0.3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  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由于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2.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 2.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预算申报期,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6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部门重点项目全民健身工程共计3615万元,其中:

  1、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比赛,项目期限为半年,项目资金总额 9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0 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比赛共计12000人,拟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荣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项目绩效目标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宣传亮点,突出宣传滨海之城、旅游胜地。

  2、歌尔杯2018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项目期限为半年,项目资金总额 1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00 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比赛共计1000人,拟由中国航空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歌尔集团共同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承办,项目绩效目标以举办集创新性、应用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无人飞行盛会,共同打造“歌尔杯 荣成国际无人飞行大会”“活动品牌,进一步宣传“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形象。

  3、全民健身配建工程,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 4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3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包括新国标健身工程;五处镇街健身中心器材;便民服务中心篮球架、乒乓球台等 ,全市300多个村农村健身器材 维修维护,项目绩效目标是通过健身器材的配备,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

  4、环樱花湖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全国自行车沿海骑行大赛,省级以上帆船、帆板,大型钓鱼比赛项目期限为半年,项目资金总额1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比赛拟由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项目绩效目标是以我市自行车赛道的建成,结合体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自行车、帆船、帆板及大型钓鱼比赛赛事成为发展荣成体育旅游业的亮点,带动旅游产业等第三产业发展。

  5、体育馆屋顶融雪系统玻璃损坏及钢索检修,体育场包厢改造、维修维护,项目期限为半年,项目资金总额 1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82 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体育馆屋面融雪系统使用年限已久,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需维修改造。玻璃破损30多块,每块1万元左右,钢索使用年限已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需检查维修。项目绩效目标:使体育馆屋面融雪系统达到制热效果,屋面积雪能够融化。

  6、省、威海、荣成各类竞技、群体比赛,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 7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0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包括荣成中小学联赛,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帆船帆板比赛,游泳、羽毛球、足球进校园,威海六大联赛,威海锦标赛,重大赛事奖金等,项目绩效目标增进学生健康,掌握和应用基本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形成运动的兴趣和锻炼的习惯,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与合作精神,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提高少数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

  7、省、威海、荣成各类群体比赛,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 2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4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包括荣成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威海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百千万荣成初赛,威海区赛;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国民体质监测、协会活动、大型健步走、全市登山活动、市民运动会等。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各类群体活动的举办,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全民健身的教育、经济和社会等功能充分发挥,与各项社会事业互促发展的局面基本形成。

  (五)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荣成市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3万元(含局机关及2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9  万元),公务接待费2.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上年基本持平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接待开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财政部统一规定和要求,省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