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8年>部门预算

中国共产党荣成市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14:39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8年中国共产党荣成市委员会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中共荣成市委组织部主要职能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二)负责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并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需备案干部的审查、备案及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

(四)负责党群机关参照试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的管理工作。

(五)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并组织贯彻落实。

(六)按照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负责对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向市委报告有关的重要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七)主管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和有关政策;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以及农村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和检查全市干部教育工作。

(八)综合协调知识分子工作。了解掌握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总体情况;制定或参与制定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检查知识分子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工作,组织优秀专家开展有关活动。

(九)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0个,分别为:办公室、干部科、企业干部科、组织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审查科与其合署)、调研科、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人才工作科、干部信息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综合科;2个事业单位:荣成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荣成教学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

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3.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其中:财政拨款892.5万元,占100%。

 

2018年支出预算为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3.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其中:基本支出242.2万元,占27.1%,项目支出650.3万元,占72.9%。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3.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包括: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8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6.7万元,占9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6万元,占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8.7万元,占1%;住房保障收入14.5万元,占1.6%。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3.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66.7万元,占9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万元,占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7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占1.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7.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89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7.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沈秀芹纪念馆维修改造费用。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6.7万元,占9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万元,占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7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占1.6%。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92.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行政经费,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务费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50.3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人才工作、党代表活动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42.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浮。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22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增加的租车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采购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汇总2018年度组织部(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预算申报期,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部门重点项目

1、干部培训经费。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3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80万元, 事业收入0万元, 经营性收入0万元, 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用于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包括举办12期月月大讲堂、34期外出培训班次等。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开拓机关干部视野,提素质、提状态,更好的服务全市发展。

2、机关云平台研发维护经费及村级监管平台研发维护费。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0万元, 事业收入0万元, 经营性收入0万元, 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开发维护村级监管“3+2”平台和“4+2”基层干部考评体系。项目绩效目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激励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保障工作高效运行,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农村财务监管实施监管全覆盖。

3、党代表工作经费。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0万元, 事业收入0万元, 经营性收入0万元, 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组织党代表考察大项目建设、党性教育、基层调研等活动。项目绩效目标:通过组织党代表参与各类活动,带头做表率、参加志愿服务、驻区共建、党性教育等,为全市发展建议献策。

4、人才工作经费。项目期限为一年,项目资金总额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0万元, 事业收入0万元, 经营性收入0万元, 其他0万元。项目概况:用于我市各类人才引进做好服务。项目绩效目标:通过人才项目申报、答辩,激励本土人才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争取各类人才来荣工作,提供优良环境。

(五)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含部机关及0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运行费,接待费用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已进行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约接待费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财政部统一规定和要求,省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第二部分:2018年荣成市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行政)2018年荣成市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