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时政要闻
​荣成市国土资源局推行“1113”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日期:2018-11-22 09:02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部门业务职能,推行“1113”服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简化材料清单,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山东鑫发渔业集团拓展新业务,需在10天内筹集6000万元,该公司通过抵押不动产的方式向银行贷款成功解决了资金问题。山东鑫发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江波说:“银行贷款批好时,留给我们的时间只剩4天,很担心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会耽误时间,没想到不但没有过多花费时间,反而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一次办好’确实给企业提供了便利。” 

今年以来,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精简收取材料,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一律不收、重复的一律不收、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方式获得的一律不收,已提交原件的不再收取复印件,切实减轻申请人的负担。 

成山建设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夕军说:“以前个人购买我公司的商品房办理登记,我公司代理人员需要陪着购房者在交易窗口、税务窗口及登记窗口3个部门间办理业务,需要准备3套资料。现在实行了窗口联办,我们只需要在联办窗口提供一份资料,就能办理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极大压缩了办证时间及手续。” 

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实施“1113”服务新模式,即“办事群众只跑一次,提交材料一次,一个窗口受理,交易、征税、登记3项业务联办”,使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与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实行“1113”服务新模式,精简优化了材料清单,使办事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法定30个工作日完成的事项,压缩到3个工作日完成,并通过EMS免费邮寄的方式,最终实现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腿的目标,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