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荣成市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2 08:58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86支代表队带来了一场集科普教育、创新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无人机盛宴。荣成市共选派3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共49名师生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均取得团体冠军。在团体赛中,共获得8项冠军、6项亚军;在个人赛中,共获得冠军3项、一等奖19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6个。

获得团体冠军的包括:小学组,市府新小学获得F100组团体冠军,市世纪小学获得F200组冠军。初中组,市蜊江中学获得F200组冠军,市实验中学获得F300组对抗赛冠军、F200组接力赛冠军、F500组空中足球对抗赛冠军。高中组,市第三中学获得F300组对抗赛冠军、F400组编程赛冠军。获得团体亚军的包括:市幸福街小学获得F100、F200组亚军,市实验中学获得F300、F500组亚军,市第二实验中学获得F400组编程赛亚军,市蜊江中学获得F200组接力赛亚军。

个人赛中获得单项冠军的学生分别是:市幸福街小学的谭朝阳获得F100小学组冠军,市幸福街小学的王明翰获得F200小学组冠军,市实验中学的杨景迪获得F200初中组冠军。在个人赛中,我市共获得一等奖19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6个。

据悉,此次比赛是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空军招飞局的支持下,由中国航空学会联合相关部门主办,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领先的全国性比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切磋学习无人机技艺、展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舞台,激发青少年对航空技术的热爱,树立青少年航空报国的远大志向。 

荣成市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起步较早,2004年便开始推广校园航模活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全市47所义务教育学校均开设航模活动项目,成立校级航模社团75个,社团学生超过1300人。各种特色活动不断激励青少年参与航空科技实践,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青少年科技教育内容,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