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荣成市持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支持学前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22 08:57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荣成市在持续完善幼儿园办园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财政经费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学前教育。

科学规划公办园布局。我市制定了《荣成市学前教育近期和中远期规划》,计划2018年至2020年投入资金2.24亿元,新建幼儿园18所,增加学位5000余个。同时,将校园分布情况依据新建居住区和旧村改造居住区建设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一镇一中心、大镇两中心”的办园格局。目前,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的5所幼儿园,已全部投入使用。

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我市城区公办园建设以市财政部门投入为主,城建部门整体代建;镇街公办园建设以镇街投入为主,荣成市财政部门按“沿海镇街900元/平方米、内陆镇街1200元/平方米”的标准予以奖补。新建幼儿园内部设施设备,由市财政局按照《山东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统一配备。

规范小区配套园建设移交。我市在落实“一园一策”方案的基础上,规定小区配套园的建设全部由市财政部门投资,城建部门组织代建。建成后,按国有资产管理,产权归政府,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接收,移交教育部门使用。目前,已有3所由政府出资建设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