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聚焦世纪风华 情系百岁老人 发布日期:2018-11-22 08:55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志愿者看望刘翠荣老人,和老人及其家人一起合影留念。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相约一起去看望老人。 


一个人,一个世纪,一个世界。当一个人来到世上一个世纪,经历了百年人生,必定留下饱含岁月沧桑的印记。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乡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我市的长寿老人越来越多。目前,全市共有百岁寿星60多位。

为展示这些百岁老人的生活状态,诠释其历经百年沧桑的故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联手荣成农村商业银行举办“情系百岁老人”公益活动,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今年3月,荣成农村商业银行与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正式签约“百岁老人公益行”项目。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和荣成农商行志愿者一起看望老人,为老人合影留念,并送上慰问品。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访过程中,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的同时,也从老人们身上学到更多,老人们的故事,有岁月积淀的智慧,对自己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启迪。

现居桃园街道的刘翠荣是其中一位百岁老人,老人原住在王连街道沟曲家,因三个子女都已去世,现在和外甥女王彩霞住在一起。老人身体硬朗,耳聪目明,精神头也很足,让人很难相信她竟有百岁高龄。老人很勤快,平时闲不住,喜欢帮着外甥女做些简单的家务。

老人的晚辈们都很孝顺,每天将刘翠荣衣食起居照顾得很细致。王彩霞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经常陪老人打打麻将、去海边散心,能够陪伴着老人安享晚年,全家感到很幸福。

很多老人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看到志愿者来关心慰问自己都十分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聊家常,讲讲过去的故事。走访中,记者从老人儿女们口中得知,大多数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心态好,什么事都看得很开,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心怀感恩。此外,子女们的孝顺和精心照顾也十分重要,能让老人们快乐地安享晚年,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聚焦世纪风华·情系百岁老人”系列走访慰问是今年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采取政府扶持引导、爱心企业资金赞助、志愿服务团队具体实施的方式推进。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医疗卫生单位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对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个人信息、身体状况等内容进行记录;志愿者上门义诊、理发,为生活环境不好的老人改善环境;为百岁老人拍摄全家福照片,陪伴一起过生日。

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表示:“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希望通过镜头,记录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传递敬老孝老的正能量,反映时代巨变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同时,通过帮助、温暖百岁老人,传递文明,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敬老孝老的队伍中,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滋养城市的人文情怀,促进城市形象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