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区镇动态
崮山前村的美丽嬗变 发布日期:2018-11-22 08:48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村民走进书屋读书学习知识。

村民在“家训”墙前,重温“家训”。

村民毕兰娥正在家中伺弄花草。她说,村庄环境美了,家居环境也要美起来。

日前,记者走进荣成市东山街道崮山前村,探寻其美丽乡村的奥秘。该村的石头墙、海草房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古老街巷,错落有致,风景独特。村委大院的“家训墙”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参观学习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据村委会负责人周洪堂介绍,过去,村里人心散,环境脏乱差。2014年底,崮山前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在村民中广泛征求“家训”。崮山前村有300多户村民,围绕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把全村13个姓氏按照古老传统总结出“家训”,提炼成8个字,装裱在“家训公开墙”上,引导百姓铭记“家训”,警醒自己。从此,村民的精神面貌明显改变,孝敬父母、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特别是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时,全村百姓都积极参与。如今,村庄的每个角落里都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都收拾得亮亮堂堂。

崮山前村在创建美好家园中,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党建引领、村民自治、依规治村、党员示范”的治村方针,不断推动村庄朝着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目标迈进。崮山前村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实施了村路硬化、路灯安装、河道整修、水库护砌、农村厕所改造和陈旧设施清除等一系列村容村貌改造升级工程。环境改造人,如今的崮山前村,河水清了,蚊蝇少了,垃圾不见了,街道干净了,村庄文化、体育、电子商务项目增多了,村民放弃麻将,走进了图书室、大鼓队、舞蹈健身房,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讲卫生、倡文明蔚然成风,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样板村。

家园洁了,村庄美了,人心聚了,乡风淳了,崮山前村的美丽嬗变让百姓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内涵,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