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荣成
企业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 发布日期:2018-11-22 09:06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荣成海关获悉,自11月19日起,企业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无需再到通关业务现场领取,实现了通关全程无纸化和全流程在线办理。

《海关专用缴款书》俗称“海关税单”,是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税款后的缴款凭证,以往需要由进出口企业或代理报关企业缴税后,去海关通关业务现场领取或通过代理人员快递邮寄。如今,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

常在荣成口岸办理该业务的石岛报关有限公司经理阎玉鹏为这项改革举措点赞。他说:“此项改革的实施,不仅可以节省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缩短增值税抵扣周期,也提高了通关效率,确实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