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时政要闻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荣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1 09:31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来荣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荣成市领导刘昌松、李洪霞陪同调研。

刘宝莅先后到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宁津街道东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山街道崮山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听取了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汇报。

刘宝莅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正确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注重资源整合,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突出思想引领、突出行为实践、突出关爱帮扶、突出以文化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教育引领和服务群众的红色殿堂、精神家园,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荣成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工程,建立“实践中心——实践分中心——实践所”三级组织体系,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推行“中心+基地”模式,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四梁八柱”主体架构。组建市镇村三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技普及、医疗保健、扶贫济困等服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面向党员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在我市城乡不断生根发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