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荣成地瓜”“荣成绿茶”地理标志商标进入初审阶段 发布日期:2018-11-21 09:27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荣成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荣成市绿色食品协会提交的“荣成地瓜”“荣成绿茶”2件地理标志商标先后初审公告。初审公告是地理标志商标审查过程中的关键一环,意味着再经过3个月的异议期,就能注册成功。

“荣成地瓜”“荣成绿茶”这两件地理标志商标由市绿色食品协会于去年12月提交申请,根据商标局网站信息,“荣成地瓜”于9月20日初审公告,“荣成绿茶”于11月6日初审公告。“荣成绿茶”的审查过程比较曲折复杂,其中一个原因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成立后,对地理标志商标的审查门槛更高,审查标准更加严格。市市场监管局一直密切关注“荣成绿茶”的审查进展,在审查遇到困难后,第一时间指导市绿色食品协会联系专家帮助提供补正材料,用于佐证我市绿茶的特殊品质等特征。在该局的积极沟通协调下,“荣成绿茶”顺利通过初审公告。

除了指导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荣成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引导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与推广,扩大地理标志商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真正实现地标富农的目标。眼下正是我市蜂蜜罐地瓜大量上市的时节,很多蜂蜜罐地瓜生产加工企业前来咨询“荣成地瓜”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流程。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企业与市绿色食品协会沟通,提前做好使用许可协议等工作,待“荣成地瓜”注册后企业能第一时间使用该地理标志商标。

近年来,荣成市市场监管局秉持着“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助推我市地理标志商标在数量、质量方面上档升级。今年9月,该局与农业、渔业、林业、畜牧等部门联络,搜集整理地理标志商标词条线索40多条,用于市志的编写,这些词条可作为以后申报地理标志商标的史料记载。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地理标志商标的指导、培育工作,以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及应用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