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寒风落叶飞 志愿暖人心——荣成市各志愿团队开展“清扫落叶·助力创卫”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09:22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志愿者在沽河社区清扫落叶。

初冬时节,寒风过处,大街小巷落叶纷飞,缤纷的落叶增添了城市的诗意,但给城市环境带来了影响,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减轻环卫工人清扫负担,荣成市文明办、荣志联联合发出“清扫落叶·助力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各单位、社区志愿团队纷纷响应。目前,已有35支志愿服务团队近千人参与清扫落叶行动。

11月17日上午8时许,迎着初冬的寒风,志愿者亮丽的马甲成了一道道风景线。一大早,荣成市新闻中心的志愿者就来到崖头街道三环社区,用扫帚、夹子等工具,清扫落叶、捡拾烟头。与此同时,社区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家园卫生。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人行道、草坪上的落叶、烟头和杂物被清扫干净,路过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荣成市安监局的志愿者除了清扫落叶外,还积极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知识,号召居民爱护环境,主动制止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让每个居民都能参与到环境保护中,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荣成公交集团“情深巴士”的志愿者组成2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沿河北街,协助环卫工人美化城市环境。尽管天冷,但志愿者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志愿者的带动下,附近的商家也积极参与其中。忙碌了1个多小时,路面基本清理干净。

崖头街道沽河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楼长、小区居民等20多人开展清扫活动。他们三人一队、两人一组,认真清扫落叶,不放过一个角落。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扫,沽河社区广场上、小区甬道焕然一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