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区镇动态
斥山街道突出党建引领 做好“党建+”大文章 发布日期:2018-11-20 08:34 信息来源:荣成市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斥山街道积极探索建立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围绕组织队伍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好“党建+”重点工作大文章。 

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在党支部建设上,斥山街道坚持推进和完善主题党日制度,着力提升质量,活跃组织生活。在班子管理上,落实差异化考核机制,党支部班子定期开展述职评议,注重考察其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激发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气神。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到兄弟街道及特色村居进行参观考察,开阔思维、丰富视野,切实增强其抓好党建工作、带动村居发展的硬本领。在平衡发展上,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地压担子,让各级党支部在攻坚克难、发挥作用的过程中成长起来、强起来。

“党建+美丽乡村”,是斥山街道提升农村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四清”工程,该街道要求各村居联动、干群携手,以镇村主干线、农村公路沿线为整治面,治理建筑立面、栏杆、树木等广告标语25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54处、面积2.3万余平方米。同时,组织供电、联通、移动等单位拆除破旧残损、杂乱无用电缆800余米。结合清洁家园工作,该街道以“干部+群众”“党员+村民”的帮带模式,增强居民维护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思想自觉。结合环卫验收工作,该街道发动村民对各处池塘水坝、水沟渠道、卫生死角展开集中清理,清除杂草杂物,整治乱堆乱放,使村居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在脱贫攻坚战中,为确保精准施策,积极发挥党组织、党员力量,斥山街道依托帮扶模式,组织机关干部到村入户,逐一对贫困户致贫原因、收入情况、子女及其他近亲属情况等16项基本信息进行询问统计,建立贫困户信息台账130余份,每月进行信息更新,切实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产业扶贫,为贫困户提供猕猴桃苗和种植技术指导,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来源,从根源上改善贫困状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